2008年8月3日星期日

Facebook, 你好嘢!

三月中旬的一次飯聚中,梁家傑師兄與我說起他如何透過Facebook與選民聯繫,他的support group如何人氣旺盛,如何以MSN 與網民chat,談得興致勃勃,不亦樂乎。在此之前,我對Facebook的印象只有兩個:八卦雜誌刊登的富豪名人第二代的攬頭攬頸貼面親嘴夜蒲照片的源頭,以及癡男怨女尋找舊愛結識新歡的天堂樂土。

如何拉近舊生會與校友(特別是年青的一群)的距離,加強舊生會的認受性,是我擔任舊生會理事以來一直思考著的問題。經梁師兄一說,我覺得Facebook可能是一個好的平台,於是馬上登入Facebook的網站研究一番。Facebook的運作方式,基本上是讓每個已登記的使用者在Facebook的平台,尋找認識和想認識的人,經對方確認後雙方便成為「朋友」。使用者亦可參加不同的組群,甚至建立自己的新組群,主題從政治到娛樂,從學校到電視節目,包羅萬有。「朋友」間除了可發放相片和交換電郵外,更可在「People You May Know」一欄中,找到自己和「朋友」的common friends,當中有些可能是自己失散10多20年的熟人,故使用者在Facebook的「朋友」網絡可以很快地擴散開去。更重要是,華仁仔在Facebook活躍非常,已建立了許多不同的組群,人數最多的一個竟上千人,比舊生會的database的覆蓋率還要廣!如獲至寶!相逢恨晚!

入到城隍廟,豈能不求支好簽?所以,甫當上舊生會主席,我首項工作就是登記為Facebook的使用者,並貼上一張以九龍華仁校徽為背景的照片,便於與其他華仁仔溝通,並以「借殼上市」的方式,將人數較多的「Wah Yan College, Kowloon」的組群確定為舊生會的官方組群,透過Facebook的平台向華仁仔發放舊生會和母校的最新消息。兩個多月來,舊生會的組群的註冊成員不斷上升,大家亦已漸漸養成在Facebook接收華仁訊息的習慣,成效令人鼓舞,令我不禁讃嘆一句:「Facebook,您好嘢!」


九龍華仁舊生會主席
周致聰 (Charles Chau)(1992年屆)

舊生會Facebook組群:http://www.facebook.com/group.php?gid=2435692120
舊生會網頁:http://www.wykpsa.org.h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