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日星期日

《非典型尖子》


《非典型尖子》
(2008年8月1日)


一年一度的香港書展終於圓滿結束,入場人數高達83萬人次,破了歷年的紀錄。我愛書,每周都逛至少兩次書局,但不愛書展,太擠迫了。我最近一次到書展現場已是三年前了,主要是了解當時剛出版的《非典型尖子》的銷售情況。

《非典型尖子》是我出版的第一本書。為甚麼會有寫作念頭?正如我在書中自序所說,我非曠世奇才,亦沒有顯赫家世,但很幸運地能接受得天獨厚的家庭、學校和社會教育,加上一份追求卓越的執著,使我能脫穎而出,成為眾人眼中的尖子。我很希望我在求學時期的點點滴滴和省思感悟,能鼓勵和啟發年青人認清人生目標和方向,積極迎接未來,編織豐盛人生。這亦可算對我的家庭、母校和眾多良師益友的一點報答。

《非典型尖子》一書大量提及母校九龍華仁書院,特別是《華仁啟航》、《社團歷練》和《星光典範》等章,當中介紹耶穌會的教育理念、華仁的教學方式、神父的高風亮節和眾星級校友的嘉言懿行。它更是一個case study,向讀者展現一個平凡的小子如何在華仁這片自由的土地上茁壯成長,相信各位華仁仔一定會有共鳴。

登入以下香港教育城的網站可以瀏覽目錄和閱讀部份內容:

http://www.hkedcity.net/library/book/index.phtml?isbn=9626724560

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九龍華仁舊生會主席
周致聰 (Charles Chau)(1992年屆)

舊生會Facebook組群:http://www.facebook.com/group.php?gid=2435692120
舊生會網頁:http://www.wykpsa.org.hk/

2 則留言:

Alex 說...

Is there a way to buy your book online?

Charles Chau 說...

Dear Alex

Many thanks. You may buy from Yesasia:

http://www.yesasia.com/us/search/%E5%91%A8%E8%87%B4%E8%81%B0/0-0-0-bpt.48_q.%E5%91%A8%E8%87%B4%E8%81%B0-zh_TW/results.html

Char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