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日星期日

就任九龍華仁書院舊生會主席的演辭

2008年5月31日

神父、校長、各位師兄、各位同學:

劉德華有一首歌叫做《十七歲》,內容講述劉德華十七歲時加入了無線藝員訓練班,從此開展了他的演藝事業,改變了自己的一生,歌曲裏有回憶、反思,但更多是感恩。這是我常唱的一首歌。

我十七歲時在做甚麼?我有幸被舊生會選為「學生大使」,有機會時常與師兄們見面,令我獲益良多。我選擇法律作為事業,是受師兄的啟發。我做人處世態度,是受師兄的感召。我領導工作團隊的能力,亦是從師兄學習。一個獎項,一段經歷,改寫了我的一生。我感謝師兄之餘,更感激我們的母校九龍華仁書院。她的辦學團體耶穌會本著多元性、自發性和整體性的教育方針,令一眾華仁仔可以在一個自由的環境下茁壯成長,培養獨立思考能力,發展個人的天賦潛能,令我們華仁仔與別不同。

學校給予我們這麼多,我們可以為她做甚麼?在舊生會工作的十六年,我由搬枱椅、包禮物、賣獎券做起,慢慢得到師兄的信任,委派不同的工作,如協助籌辦多次的餐舞會、國際會議、無數的活動,發起成立青年委員會,編輯《五十六號的星光》等,差不多每個崗位都做過。今天蒙大家的支持,將主席的重責交托給我,我義不容辭。在未與各執行委員討論前,我不敢在此談甚麼大計,但我心中只想做好一件事,就是要舊生會更好地扮演支援學校的角色。支援不只是財政的支援,而包括全方位的支援。做好這一件事已經足夠。

至於如何落實,則要借重大家的智慧,得到大家的合作,更需要得到大家的積極投入。各位同學,從這刻開始,就讓我們心連心,手牽手,一同為打造華仁的百年基業奠下堅實的基礎! 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