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日星期日

學生大使

2008年6月29日


2008年6月29日早上,我以舊生會主席的身份,代表舊生會到機場為兩間華仁的「舊生會學生大使」紐約訪問之旅送行。15年前,我亦曾以「舊生會學生大使」的身份訪問紐約,故感受特別深刻。

九龍華仁書院舊生會在1990年正式設立「舊生會學生大使」的獎項 (香港華仁則早於1986年設立)。對許多「華仁仔」而言,「舊生會學生大使」只是一個拿公費出外遊歷的幸運兒。然而,「舊生會學生大使」的職責是一道橋樑,一方面要把母校的訊息傳播海外,另一方面要負起溝通校友與在校學生的重任。現今資訊發達,分佈全球的校友均可透過互聯網,隨時了解華仁的消息,是否還有必要保留「舊生會學生大使」的計劃?

答案絕對是肯定的。

首先,從傳播訊息的角度,「人」是無容置疑地是最立體、最有效的溝通媒介。

其次,「舊生會學生大使」的獎項將為九龍華仁舊生會培養一代代的接班人。歷屆學生大使在卸任後,除要負笈海外,大都會被邀請加入舊生會的執行委員會,繼續服務華仁,相信繼我之後,將來必定會有更多的「舊生會學生大使」接掌舊生會主席的職務。

最重要的是,舊生會送給「舊生會學生大使」的獎品的價值,遠超於數千元的獎金和一次免費的旅遊。擔任「舊生會學生大使」,使我與舊生會結下了一段不解之綠,與眾多師兄頻密的接觸,使我獲益良多,終身受用,一眾師兄亦成了我學習的榜樣和奮鬥的目標。所以,「學生大使」的奬項是一個能改變「華仁仔」一生的奬項,必須永遠地辦下去!


九龍華仁舊生會主席
周致聰 (Charles Chau) (1992年屆)

舊生會Facebook組群:http://www.facebook.com/group.php?gid=2435692120
舊生會網頁:http://www.wykpsa.org.h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