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2日星期日

向蘇中平校長致敬─ 在「華仁一家為將來」籌款演唱會的致辭

2008年9月27日

神父、校長、各位嘉賓、各位老師、各位同學、各位支持華仁的朋友:

今晚「華仁一家為將來」籌款演唱會的盛會,除了是為兩間華仁籌集小班教學的經費外,亦是獻給行將退休的九龍華仁書院校長蘇中平先生。

蘇中平校長1959年入讀華仁小學六年級,1965年在九龍華仁書院中五畢業,並於2年後完成本校的預科課程。1972年,蘇校長回母校執教,5年後升為副校長。1992年,蘇校長接替狄恆神父,成為自耶穌會接辦以來首位非神職華人校長。在過去近50年,除了在香港大學唸書的幾年,蘇校長基本上都是在九龍華仁渡過,見証著母校一草一木的變遷,與母校結下不解之緣。

蘇校長執掌母校的期間,香港社會環境急劇變遷,為母校帶來很大的挑戰。不過,蘇校長仍然堅持耶穌會高瞻遠矚的教育方針,為同學提供全人教育,務求將我們的天賦潛能發展至盡善盡美。學校重現我們為了不同個體,堅持提供個別的關懷和注視,讓我們在一個自由的環境下,培養獨立思考和發展獨立人格,並為他人的福利而工作。

36年來,蘇校長一直努力不懈,為母校的百年基業,為我們和下一代的茁壯成長,盡心盡力,成就卓越,貢獻良多。舊生會將於11月29日晚在龍堡國際賓館為校長舉行榮休晚宴,希望各位一起到來,為校長帶來難忘的一夜。
蘇校長,我們衷心感謝您!


九龍華仁舊生會主席
周致聰 (Charles Chau)(1992年屆)
周致聰華仁網誌:http://ccccwyk.blogspot.com/舊生會網頁:http://www.wykpsa.org.hk/舊生會Facebook組群: http://www.facebook.com/group.php?gid=2435692120

沒有留言: